Kybeth

爬墙超快⚆_⚆

Love Of A Fantastic Beast

蓝色梦境:

-答应腿老师她写一个HE我就还她一个,于是这篇算是还债


-依然半AU,吸血鬼GG和巫师PG


-依然傻白甜,我决定把我所有的正经都用在下一篇










Percival Graves是美国最优秀的傲罗,这件事所有美国巫师都知道。


然而Percival Graves还是个神奇动物爱好者,这事只有Gellert Grindelwald知道。




彼时Graves还只是Ilvermorny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为了所谓“贵族的体面”忍痛放弃保护神奇生物课是他学生生涯中最大的遗憾,为了弥补这个,偷闯禁林这种违反校规的事,优等生Graves已经做得很习惯。


等了半小时独角兽都没有出现,Graves略微失望地收起笔记本,把准备好的食物抛洒出去就准备离开,刚一转身,眼前一道黑影晃过,笔记本就到了十步开外那个人手里。


“唔,让我瞧瞧,四肢修长——顶角右旋——鬃毛在黑暗中有温吞白光——”满头灿烂金发的男人悠悠翻过一页,“请原谅我的好奇心,那些家伙从来都不肯靠近我。”


“因为你身上的黑魔法气息太浓厚,独角兽喜爱光明。”Graves手指在袖子里握紧魔杖,“你是谁?”


男人像完全没听见一样又翻一页:“角驼兽、护树罗锅、格林迪洛、博格特——你是个神奇生物爱好者?看你装束像个七年级,打算毕业后以此谋生?”


“这不关你的事。”


“怎么不关呢。”男人咔嗒合上本子,抬头,“严格来说我也算神奇生物,怎么样,有没有兴趣研究一下我?”


Graves肌肉瞬间紧绷。他看到了一双鲜红色眼眸。


“好吧,自我介绍一下。”男人咧嘴一笑,过长的虎牙尖端有光闪过,“我叫Gellert Grindelwald,是个——吸血鬼。”




很久之后Graves想起他们的初遇都觉得不可思议。深夜丛林中遭遇吸血鬼居然还能全身而退,说出去十个人里有十个都不会相信。终于有一次他没忍住去问了Grindelwald,吸血鬼先生悠哉悠哉抖着脚:“因为你长得好看,我为色所惑,就想上去搭个讪。”


Graves斜眼看他:“然后就吓跑了我的独角兽。”


“话可不能这么说。”Grindelwald摊摊手,“首先那不是你的,其次,作为研究对象,我明显比那几头不会说话的畜生高许多档次。”


“然而你不仅没能当一个合格的研究对象,还让我其他的观察也没法进行了。”Graves不客气地夺下对方手里酒杯,“有你在旁边站着,连嗅嗅都不来拿我的金怀表了。”




不过不管怎么说,那一晚之后Graves有了一个吸血鬼朋友。对方自称来自英国,对新大陆很好奇于是亲自来看看。通常Graves会花大半个晚上听他讲古老欧洲的风土人情,然后话题总是被归结到美国巫师和麻鸡们的紧张关系上。涉世未深的年轻巫师家族继承人完全不是吸血鬼的对手,常常想要争辩却稀里糊涂被灌了满脑子的平权思想,恼羞成怒之下开始苦练谈话技巧。等两人从单方面碾压进化到能唇枪舌剑不亦乐乎,也就到了Graves该毕业的时候。吸血鬼先生听说他要当傲罗之后笑得一脸意味深长,拍着他的肩膀凑到耳边低语:“以后就请多多照顾啦。顺便,尽量保持面无表情,你眉毛动起来的时候实在是没什么威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冬去春来,初级傲罗变成了高级傲罗,又成了魔法安全部部长。每年他们都能见上几面,Graves总是在被套话之后深恨自己警惕不足技巧欠缺,然后用学来的技巧在MACUSA的大小会议上所向披靡。


“我都有点怀疑你是在刻意训练我了。”Graves看着对面坐的人,扬一扬眉毛。


“实话说我确实有点这方面意图。”Grindelwald叼着根牙签,“毕竟一个魔法安全部部长朋友要比傲罗朋友方便得多。”


“就知道你没那么单纯。”Graves一脸果然如此的神色,“藏着什么心思?”


Grindelwald迅速换上一个略微讨好的笑:“不过就是——我去觅食的时候,帮忙多遮掩点。”


“就这样?”


“就这样。”Grindelwald重新端起酒杯,“人活一世不就图个吃饱喝足,就算寿命长些也不能免俗。”


“可你做过的事远没有这么安分守己。”Graves食指蘸了酒水,在桌面上画一个三角,再画一个圆,最后一竖到底,“为了更伟大的利益,嗯?”


“那是曾经。”Grindelwald一脸诚恳,“看着最无能的麻瓜们占据这世界的统治地位,有些不甘心。”


“那么现在呢?”Graves露出一个略嘲讽的笑,“你找到方法了吗?”


“不,我只是突然发现这实在太难了。”Grindelwald抹一把金发,褪去血色之后的双眼奇异地显现出不同颜色,“数量有压倒性优势,还是换一个理想更简便些。”


“比如?”


“比如,给自己找到一个饲主。”




纽约来了一个神奇生物学家,初来乍到就不小心放跑了许多魔法生物。战战兢兢被抓到审讯室,MACUSA首席傲罗亲自出马,讯问了两个小时之后终于点头宣判他无罪。面颊上有细小雀斑的青年刚刚要松口气,就见那个面无表情的威严男人挥一挥手:“你们先都出去吧,我还有几个问题要问。”


……什么问题需要单独询问?


青年被自己的脑补吓到瑟缩,却见对面男人露出一个略微苦恼的表情:“我想请问一下,斯卡曼德先生,你知道,要怎么饲养一只吸血鬼吗?”


“……吸血鬼?”


“哦,凑巧遇到一只。如果是你遇到这么珍贵的神奇生物,也很难不好奇的吧?”


“您……您也是神奇生物爱好者?”


“唔,算是。”男人摸摸下巴。


“啊,真高兴能跟您有共同语言。”青年眼里透出喜悦的光,“据我了解,吸血鬼们强大、优雅、深居简出,而且通常独占欲非常强。如果打算饲养,恐怕您要放弃您其他的神奇生物小伙伴了。”




Percival Graves是个神奇动物爱好者,这个神奇动物曾经是泛称,现在却变成了特指。


被爱好的神奇生物Grindelwald先生,对此表示前所未有的满意。

评论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