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beth

爬墙超快⚆_⚆

【IDW /震荡波XOP】皮影戏之上

即食品阿撒:

初恋组我能吃!!!【嚎叫


时间线从虚空之主占领赛博坦结束开始.


如果他们找到议会遗留的皮影戏逆向操作呢?




"擎天柱,你不能再守在这儿了。"


救护车从实验室里疲惫地走出来准备清洗手上的能量液,毫不意外地看见依旧守在门口的擎天柱。他尽可能地劝说这位前·首领离开观察窗跟前冰冷的地板,但显然固执的首领还是睁着光学镜一动不动地盯着手术室内部。


"叫我奥利安就行了,内战结束,我也申请了辞职。""不,据我所知我们还没批准呢。"

擎天柱敲了敲左手处的地板,救护车探探头便看见那儿垒着的一小碟能量块,这显然是对方整整熬夜四个循环的能量来源。

救护车叹了口气,自知现在什么都没法将领袖从这块地皮上拉开,干脆也坐了下来盯着手术室内。
见习医官急救员正小心地链接着机体颈部管线和淡蓝色头雕之间的联系,一边在操控台上控制备用能量液的输出速率。高负荷的工作量使小医生有些疲惫,但他的双手依然稳当而自信。


"...你是怎么找到他的身体部件的?"救护车小心地避开了谈及那个恐怖的实验名字,盯着手术台上已经下线的紫色TF。


震荡波真是个幸运的家伙,救护车心想,擎天柱公开在所有汽车人面前以自己的名义为震荡波担保他不会发起第二次全赛博坦的机械战。


他的两只手被换成的蓝色偏小的型号,合金盾将发条变形的记忆条插在连接器上,从庞大的数据库里选出需要的部分,并将新的光镜卡进了头雕内的准确位置,连上能量管的光镜即使处在下线中也发出微弱的淡蓝荧光。


这是一次他从接诊开始最复杂艰难的手术,即使是一字节的误差也会使结果截然不同。


"他的学生们接管了新建议会的一切。"擎天柱曲起一条腿,眯起眼睛似乎是在冷笑,"包括那些'开国元老'们的日常起居,他们都是聪明的家伙,从来不会搞砸的。"


战争末期,虚空之主的入侵使所有的赛博坦人意识到了他们如今的脆弱与渺小,宇宙向来以弱肉强食为最高准则,彻底失去母星后他们的文明势必将消失殆尽。


领袖模块在拯救完星球核心便失去了所有的能量裂成两半,擎天柱与威震天成功达成一致决定,结束了数百万年的残酷内战。狂飙搭乘上寻光号与补天士一同寻找传说中的塞伯坦骑士团,擎天柱并没有为难他,狂飙也在即将启程时私下交给了擎天柱一份他受虚空之主蛊惑时得到的重要情报——俱五刑的逆向操作。


这条消息几乎冲坏了擎天柱的数据处理器,他强压下内心翻滚的情绪接过狂飙手中的记忆条,并召集了救护车与急救员希望能够破解这些来自黑暗之主核心的信息。


"这几乎办不到!"救护车惊呼着一拳砸上办公桌,"即使我们为他接上了头和手,谁能保证有了思维能力后他不会创造出更恐怖的东西!"


擎天柱环抱双臂一动不动,不停转动的天线暴露了他内心的焦躁与急切。救护车说得对,他恨不得现在就进行手术,再一次看见那身熟悉的涂装,但且不论这场手术的后果,这份资料的准确度也还在商议中。

据狂飙所说,虚空之主是提取到了另一个相反世界中的逆向方法,而那里正进行着相似的残酷刑罚。


"事实上..."门外响起了轻轻的脚步声,合金盾有些犹豫地开了口,"我能进行这次...实验。"



这份资料是绝对保密的,谁也不知道合金盾是从哪里获得的情报,但是他准确地圈画出了救护车的疑点,证明了它的可行性。这让擎天柱信心大增,以至于干出了在全体人员面前起誓的糟糕举动。


"我以擎天柱的名义起誓,震荡波将不会伤害汽车人的生命,如若有误,我将自愿被流放出赛博坦。"领袖信誓旦旦的语气吓坏了一片人,他们窃窃私语企图知道他是不是被最近的战役中损坏了电子脑。处在风暴中心的震荡波只是闪了闪那红色的巨大独眼,跟在威震天身后一言不发。


好嘛。救护车沮丧地心想,这次如果手术失败,
他估计下半辈子就得给自己扣上重如星球的罪恶感了。


他吃完了擎天柱的能量块,并用暴力把对方撵起来推向他的休息室,"现在你没有熬夜的理由了,奥利安。我以医生的身份命令你回去休息。"救护车抹抹嘴,将依旧一步三回头的擎天柱关进房间,又重新走回了紧张进行中的手术室,关闭了观察窗的双向可视器。


"我们都得感谢你,合金盾。"他安排急救员去一旁休息,用力砸了砸自己的左手后接过了激光枪,"擎天柱几乎要高兴得疯了——别看我,他就算带着口罩我也知道。"


将最后一根主管道连接完,合金盾惨淡地笑了笑,紧握着双拳用复杂的眼神盯着沉睡中的机体。"不...这是我欠他的。"


再次上线时擎天柱是被救护车摇醒的,他几乎是连滚带爬地冲进了转移到病房里的震荡波。



绛紫色的机体不再,光鲜亮丽的蓝色涂装覆盖在他的机体表面,熟悉的头雕与厚实的双手垂在床上,像是陷入了一次再正常不过的例行充电。


擎天柱的时间仿佛被重新拨回了数百万年前安静平和的下午,换成与自己一个色调的议员正兴致勃勃地给他介绍自己学院中那些满怀才能却被不幸排挤的学员,紧锣密鼓地策划着一起危险刺激的掉包活动。他拯救了那么多被深埋于世的伟大火种,却唯独漏了自己。


急救员正扒拉着一旁的垃圾桶呕吐,大喊大叫着声称自己再也不要参加大手术了。过度紧张与高精度的要求使他的双手到现在都在不停地颤抖,救护车在一旁讥笑着他还是个新兵蛋子。


"谢谢你们."他郑重地弯下腰,一时不知该怎么感谢这三位医护人员。"事实上,是你挽救了他,
奥利安。"合金盾盯着他的光镜,不时地瞟一眼病床上的震荡波。"如果他醒过来了,代我问好。"



震荡波醒来的时候便感觉到了自己的不对劲。
倒不是身体上多出的部件使他困扰,而是火种深部运行的声音变得比以前轻快许多,视野也不再被单一的红色所覆盖。就好像一台布满灰尘的老旧机器被接上了电源连接了网络,汹涌而至的数据随着多年束缚的毁灭冲进了他的
CPU,但系统却平和温柔地接纳他们,将所有传感如实地汇报入他的大脑。


他艰难地活动了一下手指,企图扭转刚得来的头雕,却发现另一台沉重的机体正压在自己的右手上。他支起身子慢慢地转过头,便看见已经下线的奥利安正埋头趴在自己的床上,过矮的椅子使他不得不曲着膝盖像是蹲在原地,窗外主恒星的光芒给病房的一切笼罩上了不真实的光芒。


噢,他永远不会辜负自己对他的希望.


震荡波眯起眼睛又重新躺会床上,火种内泛起的暖意遍布了身体的每个角落.他用左手将自己的数据线连到一旁柜子上的电子设备上,闭起眼睛听着那一条条宣布内战结束的消息流入他被遗弃已久的处理器内.


"这不符合逻辑,他的颜色不应该那么难看.""反驳:夜晚隐蔽性."


"哦好吧,但是这里,背部武器过重会使他的腿部关节轴承压力过大.""反驳:破坏大帝是坚不可摧的."


"天哪,这看起来让他就像一个变态的基佬紫.""反驳:ALL HAIL MEGATRON!"


"你真是个小可爱,和我一起回汽车人的总部怎么样?""反驳:声..."


"够了!!"威震天怒不可遏地大步跨上前来,巨大的机体挡在企图邀请声波通敌的震荡波面前,
他们正埋首分析当初创造威震天那新机体时的数据,并提出了各种匪夷所思不可饶恕的问题.


"别紧张,大个子,只是个说法而已."亮黄色涂装的前议员满不在乎地敲敲威震天的胸甲,"来参观一下而已,如果想要的话纹个汽车人的图章也很不错嘛."



威震天觉得他当初就不应该同意擎天柱对震荡波处理权的要求,态度严谨思维缜密的科学家在去了汽车人总部十循环不到后就从忠心耿耿的霸天虎变成了色彩鲜艳招摇过市的汽车人,胸前显眼的标识被打磨得十分干净,此时正按照奥利安的说法"回忆过去".


"听着,擎天柱,我已经牺牲了一位科学家,我不希望看见你再试图挟走霸天虎的情报官."威震天恶声恶气地指着震荡波背后的红蓝机体,
并在他反驳之前转身关上了办公室的大门.


他觉得自己得先冷静一下,才能缅怀震荡波的"死亡"以及汽车人那恶毒阴暗的诡计.



"他还挺严肃的嗯?"震荡波翘着腿坐在长椅上,
手里拿着能量饮料看着来来往往的赛博坦人,
擎天柱在取走自己的那杯后也坐在他身边.


赛博坦的修复正在紧张进行中,四处可见工程队拉起危险的标示在损毁的废墟上敲敲打打.



为了安抚民众对灾难的恐惧情绪,他们首先安排了效率最高的队伍重修了曾经的广场,喋喋生辉的寻光号雕像代替了显像一号矗立在广场的正中央.


仿佛一切都与之前一模一样,而擎天柱心里明白,他们终究是经过了一场铭记于火种之上的漫长战争.


"做领袖辛苦吗?""还行,多亏了你给我多加了一个容纳空间."不然领袖模块就要在我的机体上烧个洞出来了.擎天柱把后半句话挤回处理器,笑着点点自己的胸口."看吧,当年我的决策一点都没错."

震荡波拍拍擎天柱的肩膀,他的情感模块还在慢慢地恢复原有的功能,所以他脸上欣喜的表情显得有些僵硬滑稽.


把饮料一口气喝完,震荡波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我想去见一个人.”



合金盾对他们的来访颇感意外,他打开门后局促扭捏地站在原地,一时间什么话都挤不出来.


“很久不见了,老朋友.”震荡波首先打破了这份沉默,他上前给了合金盾一个热烈的拥抱,把小机体打得有些措手不及.”奥利安,能给我们点私人空间吗.”


听到有些熟悉的句子,擎天柱点点头表示没有异议,他变形成卡车向外开了一段路,东张西望一会儿便随地坐在了巨大的金属废墟上,副恒星正悬在他们的头顶,发出着淡色调的温和光芒.


这里是还没有重建的赛博坦荒地,合金盾找到了一处在破坏前用作实验的地下小诊所,在里面捡拾废墟剥落的金属块用作研究.

他真是找了个好地方,擎天柱支起一条腿没心没肺地想,他的确在知道是合金盾出卖了震荡波后有杀了对方的念头,但如今震荡波已经重新获得了思考的权力,合金盾也在这一方面功不可没,再事后除掉他就显得不近人情了.


他无聊地打了个哈欠,把玩着一旁的细小碎屑.



“听着,震荡波,如果你是来责骂我的话我不会反抗的.”合金盾紧握着手,目光始终不肯直视他.震荡波知道这件事,那些保镖们言语之间透露了太多的信息,加上这些巧合,他很容易就推测出是合金盾将这件事情捅上了高层.


但他从没有想过来寻仇又或是将对方送上法庭,他在过去”震荡波”的回忆中了解了合金盾出卖自己的目的,与那些自己收留的特异TF不同,合金盾在学院之外早已有了自己的目标,却只能通过这种方法来获得自己想要的职位.而他没有将小滚珠与奥利安一起告发的行为也成了震荡波最后的慰藉.


“你知道如果能再来一次,我依旧会选择策划那次偷梁换柱的行动.放心,奥利安会来拯救我的”


震荡波轻轻拍着合金盾的肩膀,一脸轻松的微笑带着全然的信任像是从未从他脸上褪去.



擎天柱注意到一旁正慢悠悠开过来的小型飞机,”解决完了?”


“是’处理’完了,你的语气听起来像是我刚刚进行了一桩谋杀案.”变形落地,震荡波坐到擎天柱的旁边,小心地注意着不让那些尘土刮伤自己的涂装.”你今天又换了个色.””没错,我决定以后得每半天就换一种.霸天虎那边的医疗官可不能拒绝我.”


威震天还保留着震荡波在霸天虎基地的所有权力,擎天柱猜想这是为了以后震荡波如果不幸复原后的职务之便,不过他显然没有料到手术的成功度,擎天柱仿佛已经看到了大喊大叫跳脚却只得遵从指令的可怜医疗官.


“下面你准备干什么呢?”


“我不知道.”震荡波摸摸自己的下巴,若有所思地盯着还等着答案的擎天柱,”说不定我会再开一个学院,招收些更多的学生…不止那些特异儿,而是具有潜力的所有赛博坦人.”哦,还真是符合震荡波的所作所为.擎天柱放空着思维心想,接着便看见一只手伸到了自己面前.


“你也是待业中吧,奥利安.”震荡波笑嘻嘻地开口,他从不称呼他为’擎天柱’,”招聘你当个老师怎么样?前领袖款的军事老师?”


擎天柱眨眨眼睛,像是思考了一会,握住震荡波伸过来的手,”乐意之极.”



“他居然就这么握住了!我不敢相信!”


震荡波沮丧地坐在救护车的对面,后者一脸嫌弃地擦拭着医疗室里的所有工具.”你看,副恒星的光辉如此美丽,两人坐在一起,这时候任何的发言都是最浪漫的举动!””得了吧,你现在估计对他说’我爱你’他也会认真的回你’我也爱你伙计’.”


急救员进来时吓了一跳,随后又看见了震荡波胸前的汽车人标志,犹犹豫豫地走了进来.


“我可不是把右手当终生伙伴的老头子,说真的,你们汽车人里没有人谈过恋爱吗?”震荡波发出不满的抗议,一旁的急救员想了一会兴高采烈地举起手,”没准你可以把首领钓到油吧里去,上次我还看见他在那儿取下了自己的口罩.”


“那块幸运口罩?”震荡波回忆起初次见面时对方破碎口罩下的脸,”我还没见过他取下来的样子呢.”


“没准首领喝醉了就会呢,你知道吗,咱们首领在地球上还曾经迷倒过一个小碳基呢.”急救员来了兴致也不务正业起来,什么随便听到的情报都往外扯.


救护车一个激灵醒了过来,转头瞪视下方的小机体,”你从哪儿听来的?”


“补天士呀.”急救员高兴地回答.



“你以前从来不到这里来的.”擎天柱双手握着的红色高醇能量液,转头看向已经一杯下肚的震荡波.


“娱乐着工作嘛,我看你工作压力挺大的.”震荡波无辜地耸耸肩,又点了一杯低纯饮料,看起来丝毫不在意周围霸天虎投来的奇妙视线.擎天柱叹了口气,摸索着天线附近的暗扣试图拿下口罩,几百万年没有动过的部件使他一时间忘记小小的暗扣在哪个方位.


咔地一声,擎天柱感到有人拨开他的手然后摁下了准确的开关,口罩落下桌上发出了响声.他扭头瞪着震荡波,后者正无辜地回看着他,”不好意思,帮你重修装甲的时候解除了你的扫描限定.”


好吧,他把出口的威胁都憋了回去,攥着口罩开始把能量液倒进肚子里.他在对付震荡波这一块儿总是有些脱力感.


“嘿,知道吗,我现在还能感受到皮影戏后的所有行为.”擎天柱有些紧张地握紧了杯子,”就像我只是个第二人格,看着自己的身体被什么其他的外来侵入者占领,那感觉真不好受.”震荡波把他手里快被捏变形的酒杯拯救出来放在一边,重新倒满了能量液后再递还给对方,看着他为了转移情绪而一杯接着一杯往肚子里灌.


“从加入霸天虎,再到那颗小土球,我都不知道自己的战斗力竟然那么高,成为了汽车人的头号通缉犯.”他突然握住了擎天柱的手,后者一个激灵差点就要跳起来,”奥利安,这次是你拯救了我.”震荡波认真地盯着对方一言不发的脸,在去除口罩后擎天柱的表情毫无保留,他的情感模块正高速运转试图分析对方的每一个小动作.


“所以作为回报,请允许我…”



“哦?汽车人?”


突如其来的插话者成功打断了震荡波酝酿起的情绪,擎天柱立即板起脸转过头,”威震天.”哦,还有旁边跟着的一言不发的声波,但优秀的情报官正试图远离威震天的周围,像是撇清他和这个不懂气氛的大块头的关系.周围的霸天虎正悻悻地低头喝酒,不再将天线竖得老高企图偷听两个汽车人的对话.


“战争结束了,威震天,你难道想破坏和平协议吗.”擎天柱站到威震天跟前,眯起眼睛沉声质问,却不料威震天指着他的脸开始大笑,”你是在和平的氛围下连最基本的防御都忘记了吗,看看你,现在我随便一拳就能揍掉你半张脸.”


擎天柱急忙摸了摸自己的脸,在摸到嘴部后转头看向桌面,顺利将对方面罩藏起来的震荡波急忙跳下来握住擎天柱的肩膀,”嘿,别理他.”威震天也不再继续与他们斗嘴,而是与声波安定地坐下后点了几分能量液.


”我的面罩呢.”显然喝高的擎天柱没有威震天徒手醒酒几百万年的经验,震荡波也不知道那种奇妙的技巧开关在哪里,匆忙之中将对方往阴暗的小角落里带了几步.”奥利安,”


"...你是个议员,震荡波.""是是没错,可我也不准备单身一辈子是不是?"擎天柱盯着他,似乎在思考这一举动的可能性,"可是我没有幸运口罩."


对于对方现在混乱的逻辑模块哑然失笑,震荡波轻轻将头雕抵在对方红蓝色的涂装上,两人相似的外装甲在昏暗的灯光下几乎融为一体."可是我有呀."他笑眯眯地捧着擎天柱的后脑勺,改造后差不多高度的机体为站位提供了方便,他轻啄对方的唇部,没有感到任何激烈的反抗.


震荡波的处理器里安静了那么一会,随机便听到周围传来了吵闹的叫好有或是口哨声,以及角落里传来的震怒大吼.但他现在可不想处理这些杂乱的信息,震荡波闭起眼睛加深了这个吻.


“新晋汽车人震荡波在油吧内向汽车人首领高调示爱,是否是为了巴结上位呢?擎天柱今天也依旧光彩照人吗?”


随着塞伯坦开始恢复原有的基底,各色小型的店铺开始重操旧业,其中便包括了曾经政府一手包办的新闻业,但如今重建的大事当头,没人去管理这些零零散散的个人企业.


“据知情人发条声称,他看见震荡波将携带的病毒注入了擎天柱领袖的脑部模块,他还带来了视频作为铁证.”主持人交握着双手,将镜头转向一旁的发条.


“我就不该相信他的花言巧语.”发条抹着光学镜里溢出来的清洗液,语气中满是懊悔,”我好歹也算加入了帮助震荡波的行列中,可他竟然忘恩负义,企图控制我们领袖的脑部模块!”


“请问是哪里使你看出他正试图操控我们的领袖呢?””你自己看啊.”发条将录下的画面推到播放屏幕上,他调低了油吧内的喧闹声,信誓旦旦地指着画面的正中心.记忆条的变形模式使他能录下最高清的画面.


“你看,就是这里.”发条重重地拍打着桌子,画面中震荡波正捧着擎天柱的头雕凑到他跟前.”他凑的那么近一定是为了给首领实施皮影戏!






关掉了新闻页面,震荡波窝在床上笑成一团,”天哪,你们难道不给这些小家伙们普及一下必要的生理结构吗.”

“这都是你的错.”擎天柱端着早餐从厨房走到卧室里,把餐盘放在桌子上重新坐回沙发上,”为什么要选油吧?只有CPU最混乱的霸天虎才会选那里.”他依旧为震荡波不还给自己幸运口罩而耿耿于怀,但后者已经先一步把那块东西放进了他的子空间,并宣称要在日后建成的学院内裱起来.

震荡波一个翻身从床上坐起来,伸手去够那杯温热的能量茶,”这可是你们的汽车人成员告诉我的,我之前表示过但是你不睬我.””你这种隐晦的表示谁也不会明白的.”

记忆模块依旧在回放着昨夜油吧内发生的事,擎天柱感到自己的面部装甲在不断升温,没了口罩后他只得伸手捂住自己的脸.

“嘿,别害羞,你说好加入我的学院的,打出去的招牌可不能半途而废.”震荡波跳到沙发上,搂住同居TF的肩膀.”怎么样,要不要一起拯救没落议员的下半生?”


显然对方的脸皮也在重新开机后变得比原来还厚,擎天柱由衷地希望这不是救护车在手术中接错几根连线管道的错.“你知道我一直都在试图救出你.”他叹了口气,闭起眼睛轻轻吻上了对面的TF.

END

评论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