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beth

爬墙超快⚆_⚆

【铁虫】圣诞颂歌(二十五)

年更瑶:

Steve没等太久——自从Tony告诉他需要跟他聊聊。第三天他们商讨灾害管理局某些不得当的行事做法,会议结束后Tony跟他留在了最后没有走。


“我去拿一样东西,你能在这里等一下吗?”


Steve点头,五分钟后Tony拿着一瓶酒和两个杯子走了进来,坐在桌子旁,像他过去那样,主位上。随后他把两只空杯子都摆好:“我很久没喝过了。”


Steve盯着酒瓶上“1926”的标签,猜到这瓶酒价值不菲:“专门回了趟家?”


“不,Friday帮了我的忙。”


“很贵?”


“你可以称它是‘威士忌中的Rolls-Royce’。”Tony笑了笑,打开了酒,“说实话,我已经很久没喝过烈酒了。两年前我挂掉你的电话,喝到人事不省,有个小子跟我说以后不能这么对自己。我想他说得好像有几分道理,就再没喝过烈酒。”


“今天要破戒?”Steve见他给两个杯子里都倒了酒。


“不,我还是不会喝。”Tony把自己的那杯推到他面前,“你替我喝。”


Steve没有拒绝,他拿起自己面前的那杯一饮而尽:“谢谢。”


“我一直觉得我爸很像威士忌。”Tony盯着Steve面前的空杯子说,“这开场白有些奇怪,不过我希望你听下去。”


Steve点点头。


“几百年前有个对医学和自然科学非常痴狂的苏格兰国王,他下令研发一种生命之水。后来这种为了治病被创造出来的饮品,变成了酒鬼的挚爱。我觉得我爸跟这个很像。他是个发明家,狂热极了,没有什么能扑灭他心中关于创新的火焰。他为了科学创造了很多东西,其中很多都成为我们富有的起源。——像威士忌一样,经济价值是附加的产物。”Tony停顿了一下,再继续,“我跟他关系很复杂,非常复杂,他死了快30年,我还是想不通很多事。几年前我因为反应堆使用的元素中毒差点死掉,后来在他留下的东西里找到了解决办法。他录过一盘很老的录影带,博览会的宣传短片,中间休息的时候突然对着镜头说,‘Tony,我这一生最重要的发明,永远都是你。’你知道我当时心情多复杂吗?我想你他妈为什么不能在活着的时候当着我的面说呢?还要在死了20多年后给我上课顺便救我一命。”Tony冲Steve笑笑,“我跟他关系复杂,有那么百分之十七的原因,是你造成的。”


“我记得你‘控诉’过我这条,你说Howard在你面前提过我一千多次。” Steve低头,再抬头,拿起另一杯酒喝掉,“Tony,我很抱歉,不光是对你,还有Howard,虽然我一直觉得自己从没懂过他。” 


“我爸喜欢你,所以伟大的美国队长的故事,是我小时候最讨厌的故事。”Tony非常直白,“他抱着我,指着你的海报,说希望我成为你这样的人。你看,在养育孩子方面,反面教材是我信手拈来的。后来有一年,我记得是圣诞节前两天,家里来了客人,是位很美丽的女士,我爸拉着我的手,跟我说这是Carter特工,她笑得很好看,不过我记不太清她的样子了……那天晚上我们一起用餐,饭后我去厨房里倒水喝,听到我爸问她一件事。


“‘你能再跟我说一次,他已经走了吗?’


“‘Howard,我记得我我跟你说过一次了。’


“‘是的,但是这一次,我需要你再说给自己听’


“‘谢谢你。他走了,他真的走了。我要结婚了。’


“他们不知道我在门后,直到我妈走过来把我悄悄抱走,我看着他们两个,很多年后才明白他们说的是你,孩子的记忆真奇怪,不是吗?我连那个时候Carter的长相都记不住了,却记得这段。”


“Tony……”


“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对我爸来说,他活着的时候没见到你回来,或许是个遗憾。Barnes的事情,过了这么久,发生了这么多事情,我太累了,你也累了,我想回纽约了。”


“我以为你不喜欢回到纽约的那个豪宅里。”


Tony敲了敲桌面:“我重新装修了一下,现在还可以,基地太大了,没人的时候一样冷冰冰。”


“我觉得你好像哪里变了,又没有变。”


Tony忽然郑重其事地问:“我过去很少这样心平气和地跟你说话,这是我……以后可以再提升的地方。”


“还是不道歉。”Steve笑着摇头。


“有个小朋友‘教育’我,让我尽量跟人好好说话,‘别说Stark国的语言,说英语!’他这么说。我酝酿了这段话很久,希望心平气和对你说完。”


Steve做了个“请”的动作。


“两年前,在我们到西伯利亚之前,只凭我们过去的友谊,我想说我非常信任你。如果有一天我死了,我会把所有Iron Man的机密文件、Stark工业关于人类发展和科学研究的成果、甚至是我一些疯狂的构想、不成熟的发明设计……都交给你。Ultron的事情发生后,我甚至想过,如果有一天我不能信任我自己,我被我自己内心深处的恐惧、幻想、自我淹没,那我就把我自己也交给你,因为我信任你。”


“现在呢?”


“我还是会把全部研究成果都交给你保管,让你决定以后谁来接手这些,让你去利用这些东西拯救世界。但是关于我自己的一切,关于我个人的生或者死、我的私事、我的感情生活,都跟你再无联系。我能做到这样,已经尽了我最大的努力,复仇者基地还是留给你,我觉得你在带领一个团队方面要比我合适。别说自己不适合家庭,Steve,我们每个人都不适合家庭,我们生而为人,做到超级英雄这步拥有‘家’这个东西是非常奢侈的。我很高兴,很多人信任你,像我过去一样,有他们在你身边,我非常高兴。我想这个世界、这个宇宙这么大,应该不会有第二个我,不会再有一个人拥有我和你这样复杂的关系,你横跨了Stark家两代人的故事,我爸说得没错,你是他创造过的、带给这个世界最好的。——我不能把这一切毁了。但是我又不能原谅某些事情,所以我只能做到这样了。”


Tony站起来,离开桌子,指了指自己刚刚坐的地方:“这个位置是你的,下次开会希望你坐在这里。”


“我从没有真正理解你和你父亲。”Steve拿起一只酒杯,“Tony,你们跟我截然不同。我过去看着你,在我们两个关系还不错的时候,我想或许人不应该局限在安全的地方。我应该有一个跟我在很多方面截然相反的朋友,这样我做一些决定的时候可以看到自己看不到的东西。我想我尽力了,你也尽力了。如果这些都没有帮到我们……”


“是的。”


“我们还是朋友吗?”


Tony摊开手:“为什么不是呢?你和我是保护世界的搭档。”


Steve赞同地微笑:“是,我们是很棒的搭档,在拯救世界的时候。”


“Goodbye, Steve.”Tony关上门之前忽然又转过去,轻松愉快地加了一句,“And Hello,Captain.”


Tony知道他明白了,两年多来他第一次觉得互相对视不需要在内心深呼吸加上平复情绪。


Steve回了他一个笑,他们像是回到过去的样子,相视一笑,知己知彼。有那么一刻,美国队长怀疑曾经的争吵、斗殴都随着这个相视一笑消失了。时间凝固在他们这个时候的嘴角和眉梢,像是走不动了。


“Hello,Iron Man.”


 


Peter在医院里躺了四天,第五天躺不住,被Bruce强灌了一针药中午浑浑噩噩睡过去了。等到他醒过来,睁眼就看到坐在躺椅上的Tony,他像是刚刚睡着,眼镜滑到了鼻梁上,呼吸的频率十分稳定。Peter轻轻从床上溜下来,他爬上Tony的躺椅,趴到他身上,把眼镜取了下来。


Tony醒过来:“嗨。”


“嗨,old man,你睡着了?”


“是的,只是今天有点累。”


“我要憋疯了。”


Tony搂着Peter:“想出去透透气吗?”


“好啊,不过我更想回家了。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回纽约?”


“如果你的身体检测没问题,你随时可以回家。我还要去各地处理下善后的事情,你知道我们被迫惹出了很多麻烦。Thor和Loki已经开始了,现在医院里都是有伤在身的人,我和Steve订了一个初步的计划,明天就开始……”


“我想先回去看看May,你知道……”


“我知道,你有很久没回家了。别担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的。”


Peter用双手捧着Tony的脸:“照顾自己?你是大孩子了,嗯。”


“别逗我。”Tony笑着抬头吻他。


Peter满足地发出一声呻吟,Tony在接吻这件事上是个绝对的高手,有的时候他什么也不想做,只想跟Tony这样亲来亲去,互相挑逗对方的舌头,咬一下彼此的嘴角,在午后的阳光里,窝在一张躺椅上,好像他们真的有大把的时光可以挥霍。


“你先回家,过些日子我就回去,好吗?”


Peter不以为然:“我有一大堆功课要补,哦老天,简直不能想象某个难搞的老头子会用什么眼神来看我……居然为了一个无耻企业的工作机会请了半年的假。”


“这么可怕?要不要监护人陪你去解释?”


Peter支起上半身,笑着看Tony:“监护人?你想解释什么?其实Peter Parker是个拯救地球的英雄?还是作为Tony Stark的情人可以旷课?”


“我更喜欢后一种说法。”


Peter低下头,轻轻咬了Tony的鼻尖:“我也是。”


他们几分钟后跑了出去,医院东侧有一个花园,Peter在花园里来回冲刺跑,戴着蛛丝喷射器在高大的树木之间来回荡着。下午的阳光出奇得好,纯粹得像数十公斤的黄金,慷慨地洒落在人间。


Tony双手插在口袋里,踱着步子,像是在欣赏这花园里的景色。其实冬日刚过,绿意不多,只有一点急性子的早樱绽开了,粉色淡得像少女的脸颊,风一吹就消失似的。


Peter在一株高大的树上倒吊着垂下来,这里是他少数可以肆无忌惮的地方。他招手让Tony走过来,指了指一侧的樱花树:“看到花开了,我才发现自己真的很想家。”


“有直升飞机晚上来接你。”


“Happy会在机场等我?”


“没错。”


Peter降低了高度,基本跟Tony持平,他伸手扯了下Tony的领口,让他靠近自己,吻了吻他的额头。


“会有人看我们吗?”


“哦,你希望被人偷窥吗?”Tony笑着,他站着没动,任由年轻人从额头吻到自己的脸。“说真的,我还真不知道Parker先生有这个爱好。”


“不,我只是想到可能有人会从窗户里看到我们,就觉得,”Peter停顿了一下,“还挺刺激的。”


“哪里刺激?在公园里倒吊着接吻?”


“不,在公园里倒吊着吻Tony Stark很刺激。”


Tony终于用手端住Peter的脸,朝他脸上吹了口气:“别动,小朋友。蜘蛛侠什么时候带我去纽约公园里接吻?我觉得那才刺激。”


Peter被这个提议吓得从树上掉了下来,Tony没料到这出,两个人在地上差点滚了一圈。Peter稳住身体,Tony撑在他身上:“你没事吧?”


“你的手……”


“没事,没伤着。”Tony伸出骨折的那只手掌给他看,“下次拜托轻一点。”


“哦,我会记得不要有下次的。不过你惹人生气的时候,真的是世界第一,你知道吗?”


Tony闭上眼睛摇摇头:“是的,我知道。”


“我为什么会喜欢比整个世界都要自大的人?”


Tony露出个无奈的表情:“我怎么知道,我又没喜欢过这种人。我猜你的眼光一定是与众不同。”


Peter舔了舔嘴唇,笑出了声:“我的确喜欢一个比整个世界都自大的人,我还喜欢这个地球上最聪明的人,喜欢他星云爆发一样的自恋、毫不自觉的胡说八道,还有他很很好看。”


Tony轻轻吻他的眉梢:“再重复一遍,动听极了。这是我这一年里听到的最动听的话了……”


“……你也太无耻了点。”


“那我们交换一下。”


“什么?”


“我来说说我喜欢的人。我喜欢的人很难得,难得到我以为要一个人把夜空中无尽的星星数完才能遇到他,我喜欢的人很勇敢很坚强,他会奋不顾身,一往无前,只为了把我从噩梦里带出来,我喜欢的人很善良很纯真,他说他看见过一只蝴蝶在我的眼睛上落下,又飞走了,他说他不想让这只蝴蝶被我噩梦里的风吹垮,他会托着它一直到它安全离开……嗨,baby boy,你做到了啊,那只蝴蝶飞走了。”


Peter抱住Tony,紧紧地。


早春的风吹过,浅色的樱花花瓣落在泥土上,像是催着嫩草快点发芽一样。将来盛夏来临,这里会有蝴蝶飞过的。






下章完结~ 应该会写2个番外。


已经联系了一家代理准备出个本子为我们cp发个电><  


谢谢大家,这个月是我看MCU系列电影以来最开心的日子。

评论

热度(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