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beth

爬墙超快⚆_⚆

(驷仪)一季

Arsen's:

敬大争之世,敬小酌之时。


敬一代国相,棋子天下。


敬一场君臣,纵横捭阖。




春·初




    “你要去哪?”


    “天下。”


    初时,芈八子将此事讲与我听,我与她笑倒榻上,芈八子的头枕着我的胸膛,我的手臂揽着她的腰,人道楚腰纤细,我却将之置于掌上,心里想着与她方才谈及的人。


    粗布麻衫,眼却如朗星,朝堂之上口若悬河,世人皆说张仪乃大才,却不知为何听着这样一个人陈年的往事,心里却比看着他不卑不亢站在殿前,朗声同公孙衍辩驳时的意气风发更让我心里惦念。


    芈八子见我不语,便又同我讲了讲她在楚国遇到张仪的事,她是心细而聪慧的人,待我环着她的肩,准备纳她入怀时她悄悄问我,君上同张子,会不会似孝公同商君。


    孝公同商君,青山松柏。


    我点点头,又摇摇头。


    芈八子就是再聪慧也不会知道我心中真正的所想,我是希望,同他像公父与商君一般惺惺相惜共赴国难,但我也怕,害怕青山已逝,独留松柏。


    商君为我所杀,我知道就算我再不喜欢他,若有青山在,松柏便会依旧。


    不说了,睡觉吧。我阖上眼睛,芈八子一身青裳在我朦胧的眼中渐渐变成雪白。




夏·炙




    我依他的计策,让他去了魏国,在接到魏国战书的时候我几乎要立即发兵魏国边境。在我几乎将心提在嗓子眼的时候,我听闻他回来了,还带回了周室的公主


    我隔着厚重的布料摸到他的消瘦,他全身僵硬的样子让我忍不住伸手打了他的屁股,他向我下拜,说辜负了我的期待,没能完成我们共同的计划,我只对他说你回来就好。


    五国攻秦又如何,张仪在,赢驷无惧,秦国无惧。


    他果然破了合纵,但他也送走了周室的公主,我看着他闷闷不乐的脸,第三次驳回了他出使燕国的邀请,直到我耐心全无,几乎呵斥着问他一个有夫之妇就如此重要?


    他似乎被我问住了,而我也意识到失态,就在我准备离去时我听见他平静的声音,他说张仪心中,唯秦国重,唯王上重。


    他的眼睛依然很亮,仿佛容纳得夜帷星幕,我想告诉他,只有青山才是容纳庇护松柏的地方,但我只是疲惫着嗓子对他说,寡人乏了,去找芈王妃歇息。


    我不是公父,他也不是商君,我成不了公父,更不希望他像商君。




秋·霜




    “你想要我相国?”


    我怒极反笑,就算割我汉中一半土地,我也不会让他冒着必死的危险赴楚,他却上前一步,还是那身白衣,还是那双眼睛,拱手对我说张仪愿往。


    我以为那是对我当庭驳回他谏言的气话,我甚至亲自去他府上给他赔罪,他却告诉我那不是气话,以他一人头颅换取两国不动刀兵的安好,这般好事去哪里寻找。


    我软禁了他,走之前我对他说,莫说汉中一半,便是易我咸阳,也绝不以你的命去换取任何东西,若秦君保护不了他的相国,赢驷保护不了张仪,那还做什么明君贤主。


    我万没想到他竟敢迷晕了我派去的护卫,只身前往楚国,我掀了三次桌子,重兵压境也无法缓解的焦虑被芈八子看在眼里,她酸溜溜地嘲笑我说,你不是很冷静吗,当初龙门相王我被义渠掳走,也没见你如此失态过


    我知道她在宽慰我,她走上前拍着我的背,柔声说,别那么担心,他可是纵横捭阖的张仪,他不会做没把握的事情,你要相信他。


    我恶狠狠地说等他回来我要打他二十军帐,芈八子捅捅我的肋笑嘻嘻地说,你才舍不得呢。


    她说得对,我确实没舍得打他,我甚至没耐心听完他讲楚国时事现状就迫不及待地打断他,我说你差点要了寡人的命啊!他眼神明亮笑的狡黠,王上不觉得就算真的砍了张仪,这单买卖也是秦国赢了吗?


    但赢驷却是输家!我脱口而出,看他带着一丝惊讶欲言又止,摆手道,不盟也罢!你回来就好。


    你还在我身边就好。




冬·雪




    我恐怕见不到他最后一面了。


    我已经老了,再没有当年睥睨天下的雄心壮志,我担心,害怕,担心能不能把秦国交给好战尚武的荡儿,害怕像公父那样,青山崩塌,护不得松柏无恙。


    嬴壮阻拦了御医,纾儿抱着我的身体哭喊,她的眼泪浸透我凌乱的发,彼其之子美如玉的她,眼角终还是刻上了风霜,我看着我的王后,她的眉眼在我眼里已经逐渐模糊,一身白衣却是愈发清晰,我听不清嬴壮说了什么,也听不清纾儿的啜泣与质问,此刻我似乎感受不到将死带来的疼痛,我只看到我置身朝堂,面对满朝文武一如年轻时怀着满腹的东出称霸之梦,官宦尖着嗓子喊了句什么,我的目光和群臣一起,投向了身前敞开的大门。


    逆着光,我看到他一身白衣长身玉立,一抖宽大的袍袖弯下腰朝我行了一礼,朗声道,王上,张仪回来了。


    我起身,顾不上群臣在场径直走下王座拉住他的手扳着他的肩膀,他骨节分明的手指紧紧回握住我,用依旧明若朗星的眸子看着我,没来由的,那么久萦绕着我的恐惧,忽的就散了。


    我说张仪,寡人想你了。





评论

热度(40)